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护航“小候鸟” 高速交警严查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7-14 14:4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胡跃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暑假到了,“小候鸟”纷纷从各地赶来与父母团聚,又逢旅游出行高峰,针对不少“小候鸟”乘坐的车辆存在超员现象,连日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积极开展车辆超员整治行动。

  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方英杰介绍,每年7月是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发生的高峰期,违法车辆主要是小型客车,车上乘客多为留守儿童,他们有的是趁暑假来与父母团聚,有的是平时跟随父母在外上学,暑假回老家生活。

  为护航“小候鸟”,高速交警依托重点进出口、服务区对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疑必查”。同时,组织力量不定点、不定时对客车超员展开检查。仅7月6日至8日3天,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在横店收费站进出口就查处了超员违法行为20起。高速交警介绍,从查处情况来看,有此类违法行为的驾驶员普遍存在两点误区:一是觉得超员只针对大人,超一个小孩没关系;二是“免票儿童”的说法。其实,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超员概念同样包括儿童,而“免票儿童”仅针对营运客车。以五座私家车为例,多一名儿童,就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超员20%以上。根据相关法律,驾驶员将面临罚款一百元、记6分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超员行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情节严重的还将面临刑罚,请广大驾驶员以及家长文明出行,拒绝超员,不坐超员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