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26岁小伙子肝硬化晚期急需“肝移植”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26岁,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但对于虞水云来说,已经历了太多苦难。2017年11月,虞水云在上班路上突然吐血,入院后被确诊为肝硬化失代偿期(肝硬化晚期),伴有食管静脉重度曲张。

  虞水云一直靠服药保守治疗,但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风雨飘摇。今年4月,他第二次大量吐血并昏迷。医生说,只有肝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为了筹集肝移植所需的钱,他的姐姐申请了轻松筹项目筹善款,亲朋好友、爱心人士纷纷转发信息并捐款,这让他重新看到了一线希望。

  确诊为肝硬化晚期 两次吐血无奈出院

  虞水云是廿三里街道华溪村一名普通的年轻人,母亲在一家单位食堂帮厨,父亲平时靠打零工挣点钱。

  2016年,虞水云向亲朋好友借钱创业,但由于种种原因创业失败。之后,他便在附近的一家工厂里当装卸工,干些体力活。2017年11月,虞水云在上班路上突然吐血不止,随即被送到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很快被确诊为肝硬化失代偿期,伴有食管静脉重度曲张。住院10天后,病情暂时得到控制,他就出院了。

  今年4月的一个早晨,虞水云醒来后再次吐血不止,并休克昏迷,被紧急送至浙医四院抢救。

  虞水云的妈妈方荷仙说,他当时血压很低,已经休克,医生建议住进重症监护室,但是重症监护室的医疗费用每天需1万至2万元。而此时,他家连检查费用都几乎拿不出来了,只能放弃治疗。

  医生多次建议虞水云换肝,以争取多一线生机。但换肝谈何容易,需要40万元。面对高额的费用,他们只能望而却步。等到虞水云止住血,病情稍微稳定后,他又别无选择地出院了。

  肝移植成唯一希望 爱心接力为他筹款

  回到家后,虞水云越来越寡言少语,觉得不能再拖累家人。

  据了解,食管静脉曲张后,形状就像蚯蚓一样,静脉压力非常大,在吃东西、天气变化等诱因下极易破裂出血。出血一般没有先兆,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

  方荷仙一直提心吊胆,生怕儿子再次吐血。“就像一枚定时炸弹埋在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给儿子进行肝移植手术是唯一出路。”方荷仙说,她曾想过卖房给儿子看病,但村里的房屋没有产权证,无法出售。

  尽管困难重重,可是虞水云的家人没有放弃,曾经医治过他的医生也没有放弃,身边的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都不放弃,给予帮助。7月5日下午,虞水云的姐姐申请了轻松筹项目,为弟弟筹集善款。短短两天时间,很多朋友、陌生人转发信息并捐款。截至7月12日下午,该项目已筹得约17万元。目前虞水云已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等待进一步检查和肝移植。“后续的手术费用我们再想办法筹集。他还这么年轻,无论如何都要去试一试。”方荷仙说。

  “生命没有第二次,谢谢你们帮助了我,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有生之年,我想为父母好好尽孝道。”虞水云激动地说。

  想帮助虞水云渡过难关的爱心人士,可与虞水云的妈妈方荷仙(13958427636)联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