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小敏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1)一线环卫工:流下汗水 给义乌留下美丽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2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小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朱小敏 编辑 童晓)连日来义乌高温不断,今天(7月17日)入伏,未来一周义乌最高气温达36℃。持续的高温给露天作业的一线环卫工带来了考验。昨天(7月16日)接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江东环卫所管理范围的义东路和五爱路附近,看到了正在烈日下清扫路面垃圾的环卫工们。

  在义东路东江桥上,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张秀文正在对桥面进行巡回清扫,烈日炎炎下,一顶帽子遮住了直射到他脸上的骄阳。“下午两点左右是最热的时候,在这段时间我们也要在路面及时清扫,保证路面的干净。”张秀文告诉记者,他们实行轮班制,早班每天早上4:00上班,路面清扫工作完成后,还要坚守在自己的路段,负责路面保洁工作,中午12:00交班给晚班工作人员。

  记者发现,在东江桥面上没有任何阴凉的地方,烈日骄阳直接照射在桥面上,也照射在环卫工的身上,为了保证路面的清洁,他们一直坚守在城市清洁第一线。

  “现在每个班大约清扫2-3车垃圾,看到道路干净了,自己心里也很有成就感。”做环卫工已经12年的孙艳丽对记者说道。烈日下,虽然她带着遮阳帽,但脸颊上的两行汗珠格外显眼。此外,在孙艳丽的左手手腕上,绑着一块小方巾,“这样自己擦汗比较方便,也节省时间。”孙艳丽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道。

  天气炎热,喝水是环卫工降温避暑必不可少的手段。张秀文告诉记者,他的水杯是1.5L容量,每天上班期间大约要喝掉两大杯水来解渴降温。“中午和下午天气热的时候,班长会逐个给我们送凉白开水、送清凉。”正值中午,依旧在清扫路面的闫连文讲道,不管天热天冷都要把义乌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经到来,但义乌的环卫工人们却不曾退缩。不管天气环境多么炎热,他们都坚守岗位,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着自己的汗水。正是这些坚守一线的“橙色风景线”,才让我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变得干净有序,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为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一起用行动致敬烈日下的一线环卫工。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