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关爱环卫工人 义乌执法局苏溪大队公益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7-17 16:1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虞旺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虞旺趣 编辑 童晓)环境卫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舒适付出着辛勤和汗水。

  义乌今天(7月17日)正式入伏,迎来一年最热的时间。为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使其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日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携手义乌康和综合门诊部为苏溪镇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健康礼包——免费体检,此次体检包括心电图、彩超、口腔、血液、体液检查等10项项目。

  “我有高血压,平时就算想到医院做个检查,一没时间二也不舍得花这钱,平时有个小感冒小中暑的自己吃点药应付下,没出什么大状况自己不会太重视的。这次我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环卫工人黄大爷表示。黄大爷今年65岁,从事环卫工作已有11年,目前负责清扫人民路。人民路作为苏溪镇主干道路,清扫任务繁重,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黄大爷每天三点钟就要起床清扫。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像黄大爷这样的一线环卫工人们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平时也没有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现在天气热起来了,我们就想着给环卫工人们安排一次公益健康体检,不但能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做到有效排查健康隐患,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而且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执法局苏溪大队队长方银法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苏溪环卫共172人已经全部完成体检,在康和综合门诊部大厅内还设有爱心驿站,站内有消暑药品,开水、空调等设施,为环卫工人们休息提供方便。

  城市的美化与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环卫工人奔波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在此也呼吁全民行动起来,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让宠物随地大小便,不随意毁损环卫设施,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塑造美丽整洁靓丽的义乌。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