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凌晨发生聚众斗殴28人被拘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发布时间: 2018-07-17 18: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却因盲目讲“兄弟义气”,导致自己违法。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侦破一起聚众斗殴案,刑事拘留16人,行政处罚12人。究其原因,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谢某和周某都只有18岁上下,一同在义乌江东街道青口小区内一家火锅店内务工。7月11日凌晨3点下班后,谢某、周某喊上了店内刚来的几个女服务员,打算一同到青口夜市内吃点夜宵。

  刚走出火锅店不久,同行的女子小玲突然被几名路人拦住,“你不是快手上的那个XXX吗?”原来,小玲平时有玩各种短视频软件的习惯,在快手上还算个“小网红”。被认出后,小玲被对方拉住站在路边攀谈起来,这使得约好一起吃夜宵的谢某、周某等人在一旁很不是滋味儿。

  “你们要干嘛?”

  “你说干嘛?干你啊!”

  谢某试图中断小玲与几名男子的对话,却遭到了一番充满火药味的挑衅,一来二去,双方发生争执,并逐渐演化为肢体冲突。据了解,当时谢某、周某等火锅店员工共有5、6人,而对方却有10多人,人数悬殊导致谢某、周某等人在冲突中占不了任何便宜,随即喊来了火锅店的几名同事,并通知了小玲的男友李某。

  李某也是一名快手的资深玩家,加了不少快手的交流群,群里多为一些“讲义气”但没有正经工作的年轻人。在得知小玲等人的遭遇后,李某随即在群里喊人,携带棒球棍、钢管等前去帮忙“出口气”。

  1个小时后,李某与20多名手携棍棒、身上尽是纹身的年轻人赶到现场,对起初动手的10多人进行了追打。期间,群众向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近30名涉案人员被悉数带回派出所。经调查,16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12人接受了行政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近年来,义乌警方坚持多警联动,打防并举,持续加强“情指联”一体化建设,屯警街面,放射巡查,不断加大对重点地段、时间的巡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凡查必录,加强社会面整体防范。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气温不断升高,极易引发情绪波动,凡事务必控制好情绪,冲动是魔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恶果。一旦扰乱社会秩序,警方将严查严惩,绝不姑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