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讨论|让集市文明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0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赶集,作为一种传统习俗,群众感情很深。在义乌市不少镇、街道,都有赶集的习俗,但集市更需要文明。

  确实,集市给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尤其在山区,集市更是不少山民创收的主要途径,也成为众多市民购买老物件、土特产的重要场所。但不能忽视的是,每到“集市日”,一些区块就出现地摊乱摆、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有的地方甚至演变成了“天天集市”,吸引了一些流动摊贩专门来“赶集”。于是,环境变得更加杂乱无章。

  集市不仅需要文明,而且必须在框定的地点、规定的时间内守法合规交易,如果一味强调“集市”而不顾其造成的环境、卫生、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集市就变成了“闹市”,会给当地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因此,要高度重视集市的文明建设,通过“引摊入场”“分类集聚”“专业合并”“依法管理”等途径,让当地的特产有一个展示、交易的好平台,这不仅对买卖双方有利,也容易形成规模、品牌效应,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群众,让专业集市成为一道展示当地文化、传统、特产、文明的靓丽风景线。毅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