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②:把汗水洒在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4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海英(右一)在蔬菜大棚内抽取检测样品。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季品娴)昨日上午9点,当记者到达佛堂镇蔬菜水果种植园区内时,义乌市农合联陈海英科长和她的同事已经顶着烈日,在高温闷热的黄瓜大棚中抽取样品。进入大棚10分钟左右,记者的后背就被汗水浸透了,此时陈海英依然耐心地在为农民解答疑问,讲解种植黄瓜的标准和生产步骤,此时她已在36℃高温的大棚内呆了40多分钟。黝黑的皮肤,是陈海英长年累月奔波在田间地头的最好见证。

  七月,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而在高温下的田野里,总能看到市农业检测站的一群检测员,他们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抽样检测,普及农产品知识……七八月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要赶在大量的蔬菜和水果上市之前,到农田里检测农作物是否符合上市标准。

  陈海英走过义乌各个镇街乡村的田间地头,但提起佛堂老街、北山游步道等,她却十分陌生。“我经常去佛堂,却从没去过佛堂老街。”陈海英难为情地笑了笑。工作中,陈海英根本无暇顾及路边风景。一旁,她的同事说:“陈博士是我们科室的‘拼命三郎’,有时候她一上午要跑七八个村,抽取30多个样品。”由于工作的原因,陈海英从来没有买过高跟鞋,质朴大方、亲和友善是同事给她的“标签”。

  下午1点左右,大地仿佛都被骄阳烤得冒烟,这时陈海英才结束抽样工作,带着样品回到检测站,随便扒了两口饭,就又开始做检测工作。“这些取回来的样品都要在当天检测掉,不然数据会有误差。”一头为样品滴提取液,另一头为样品检测,就这样,陈海英一个人在实验室里来回奔走忙碌,一直到下午4点,她连续站了3个多小时,汗水早已浸透工作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