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清洁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1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的话

  近期,义乌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尤其7月7日以来,我市城区最高气温一直在36℃左右。随着昨日入伏,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已经到来。

  如火的骄阳、炙热的空气……酷暑之下,总有劳动者默默坚守岗位。他们头顶烈日、挥洒汗水,为你我带来一分清凉与舒适。本报特策划推出《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栏目,聚焦高温下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记录烈日下的民生。我们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并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他们更多关注,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清凉。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下午1点,火辣辣的烈日炙烤着大地,在车站路上,环卫工人侯效平一手握着扫把,一手拿着畚箕,埋头清扫地上的落叶和垃圾。汗水沿着额头滑到眼睛边,他停下来擦了擦,又拿起扫把继续扫。扫干净后,侯效平又拿着畚箕沿着路来回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今年47岁的侯效平来自安徽蒙城,2006年,他和妻子黄玉芹来到义乌,成为环卫工人大家庭的一员,夫妻俩轮班值守,共同负责车站路老火车站段。“我妻子负责早班,从凌晨4点扫到中午12点,我负责晚班,从中午12点扫到晚上9点。我们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两个字‘干净’———要确保路面干净、沿街垃圾箱干净,还要把垃圾车清理干净。”侯效平告诉记者,“别看这里白天人不多,但到了晚上有很多大排档,会有不少来吃夜宵的人,那些路边的垃圾都需要我们清理掉。”

  侯效平和妻子几乎全年无休,成为环卫工人以后,侯效平从未回老家过年。但说起自己的工作,侯效平满怀感恩。他说,这份工作做着很安心。“我和妻子在这里当环卫工人,都有五险一金,在义乌生活、工作、看病、养老有保障,还能供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侯效平说,“义乌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城市,高温天气,经常有爱心市民、志愿者来看望我们,周边的商家也为我们提供饮用水,单位里还每天为我们送水和防暑药物,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也让我们更安心地工作。我们会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坚持工作下去,为义乌环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一会儿,福田环卫所管理人员王韩英带着水来看望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她一边给大家倒水一边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她告诉记者:“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环卫工人们全年无休。酷热的三伏天,更是对环卫工人身体的考验。每天他们都汗流浃背地奋战在烈日下,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支持和理解他们的工作,不要从车窗向外抛垃圾,也不要乱丢垃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