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七部委调研组来义乌调研市场采购

发布时间: 2018-07-19 21:0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7月18日、19日,由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等国家七部委组成的调研组,来义乌调研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国际商贸城一区、商翔集团、义乌港、金斯顿集团、扬翔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海关监管场所,了解相关单位、企业在规划建设、平台运行、产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针对小商品贸易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拼箱组货出口和主体多元等特点,2013年4月,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函同意在义乌试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实施海关分类通关、创新检验检疫机制、推进跨境结算便利化、简化税收管理机制、创新商事主体管理、建立属地综合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优化,有力地促进了中小微企业更加便利地参与国际贸易,促进外贸快速发展。2017年义乌外贸出口2304亿元,较2010年增长11倍,占全省的1/8,占全国的1.5%。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场采购贸易业态相关情况及恳请支持事项的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义乌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中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一致认为,在全球化的背景条件下,义乌能够敏锐地捕捉到国际贸易市场主体扩大、商品范围扩大、交易成本降低、监管成本降低等方面的新趋势、新特征,率先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十分具有前瞻性,且改革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外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全国其他地区的推广复制提供了经验,也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认真研究、系统梳理前期试点成果,进一步总结试点实践经验;要增强危机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思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新方向;要进一步挖掘国际市场潜在需求,激发中小企业的生产,推动外贸回稳向好;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提升贸易规范化水平;要充分利用国际综合贸易改革和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大机遇,加强研究、统筹规划;要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尝试,敢于创新,推动各方面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