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人接招:一波高温未平息 一波台风又崛起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5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7月19日,义乌全市最高温分布图

  好消息是,咱义乌人只要在烧烤模式里再挺几日,就有“外援”来灭火了。尽管刚刚入伏不久,义乌却已经经历了14个高温天。根据实况来看,这几天义乌仍然维持着晴热高温的天气,昨天(7月19日)全市基本都达到了35℃以上,14个站达到了38℃以上,最高温出现在大陈镇大陈站39.9℃。高温持续时间长,还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图源中央气象台

  坏消息是,来救火的是一个台风……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刚走,9号台风“山神”接踵而至,现在,10号台风“安比”马上要来了。

  记者了解到,“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0日)早晨5点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170公里,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3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安比”可能是个庞大的水台风,风力中心多外围大,影响范围广,雨量丰沛,一旦被“宠幸”了,势必带来大量降雨。预计22日前后,浙中北和沿海的大部分地区有大到大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9至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地区可达阵风12至14级。

  那么,这一次台风对义乌影响到底有多大,气象台小伙伴们说了,进一步观测“安比”的走势才能定论。

  不过,降水是少不了的。本周末的晴好天气过后,周日便会逐渐由阴转为多云,最高温度也会适当降个3-4℃,下周一起,义乌则重返阵雨、雷雨交替出现的天气,最低温度在26℃上下,最高温度保持在34℃左右,到时候记得出门带伞。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7月20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26~37℃,偏东风1~2级;

  07月2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6~35℃,偏东风2~3级;

  07月22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温度26~32℃,偏东风3~4级;

  07月23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6~33℃,偏东风2~3级;

  07月24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6~34℃,偏东风2~3级;

  07月25日(星期三):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5℃,偏东风1~2级;

  07月26日(星期四):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