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乱丢垃圾是恶习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2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夏天天气炎热,夜晚外出纳凉的市民增多,这时也是环卫保洁人员最忙碌、最辛苦的时节,由于不少人乱扔垃圾,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有保洁人员说,每天夜晚要不停地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连续清扫,往往是这边刚清理完,才一转身,又有人将垃圾扔在了地上。

  实际上,乱丢垃圾并非是不得已的事,更多的是明知故犯!也就是说乱丢垃圾的行为,其实是很多人下意识的一种恶习。而要遏制这种恶习,仅靠劝导是不能达到效果的。某地针对很多人习惯直接把垃圾倒在垃圾桶外的恶习,进行重罚,结果大家几乎都不再乱倒垃圾了。

  因此,必须出实招、亮利剑。面对乱丢垃圾的恶习,再不能以“小事”来论,你乱丢他乱扔,整个环境就脏了、乱了,必须拿出刮骨疗毒的管理勇气,给乱扔垃圾者“当头一棒”,让其不敢、不想、不能再乱扔垃圾。

  好环境人人共享,好环境更需人人呵护。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