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③:酷暑天 与太阳“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①:烈日下,全副武装进行高空焊接。

  图②:天气炎热,工作时要喝七八瓶水。

  图③:高晓峰在检查焊接是否到位。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吕斌)7月18日下午3点多,骄阳似火,在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地高层施工区,水泥地面、密集的钢架被阳光烤得发烫。

  35岁的高晓峰是中建八局的电焊工人,此时,他腰系安全绳,正冒着酷暑在顶层采光顶A区进行钢结构龙骨接缝的焊接作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高晓峰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只见他身上加厚的劳动服已被汗水浸湿一大半,衣服上布满了白色汗渍。高晓峰说,一天工作下来,要喝掉七八瓶水。

  虽然酷暑天高空作业很辛苦,但高晓峰和工友们克服种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焊接完成后,还有防腐、除锈等工序,我们不能拖后腿,要保证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高晓峰说。

  高晓峰老家在河北青龙县,家人平时都在老家生活。以前他曾辗转多地,去年才到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地任电焊工。从去年到今年,高晓峰作为建设者中的一员,每天都在见证着工程的进展。对于目前的工作环境高晓峰很知足,他说白天工作虽然辛苦,但宿舍内都装有空调,晚上休息有保障。同时,公司7月以来已实施错开高温时段施工的方法,通常是上午6时至10时,下午3时到6时进行施工。

  “晓峰先停一会儿,来喝瓶盐汽水。”这时,中建八局的项目片区负责人刘刚和市交通置业有限公司工程巡查员,一起为高晓峰及工友们送来了解暑饮料。市交通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与施工方都很关注施工现场工人的身体状况,不定时地给工人发放盐汽水、防暑药品等,并制定了应急救援准备措施。同时,施工方在工地分区块、多点设置了饮水处等设施,尽心尽力地为一线建设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