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学霸有话说 | 朝着未名湖的方向 义乌北大准学子暑假出游不忘“充电”

发布时间: 2018-07-20 14:4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一旦配上北大的校徽,每个人顿时便有被选择的庄严感,因为这是一块圣地,百余年来,这里成长着中国几代最优秀的学者,他们从这里眺望世界,志向未来。”今年,义乌共有3名少年考入北京大学,他们将在北大校园里开启自己崭新的四年。

  李维一:化学类

李维一

  “北京大学化学系是全国最好的化学系之一,我一直都很向往在化学有关领域继续学习不断进取。”圆梦北大,李维一如愿进入了自己喜爱的化学类专业。

  目前,李维一正在培训机构里担任助教,他表示,接下来计划和同学们一起外出旅游,在旅游的途中见识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和悠久文化。

  对于大学,李维一有着很多的小期待。“能够见到一大批优秀的同龄人,和他们交流能够拓宽自己的视野,和他们共事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更多的优秀老师、更多的优质资源,李维一希望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提升自己。

  毛少奕:考古学

毛少奕

  说起和北大文博考古学院考古学专业的结缘,毛少奕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高二的一次偶然机会,他报名了北大暑期课堂的考古学夏令营,也正是这样的一次“碰撞”,毛少奕得到了北大自主招生的机会,并最终与北大邂逅。

  这个假期,毛少奕选择了去各地旅行,他说这算是“犒劳一下自己”。“也会健健身、练练字,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志存高远,初心莫负。”毛少奕将这8个字送给了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自己,并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最想做的事是加入各种各样有趣的社团,这个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宗博特:电子信息类

宗博特

  凭借计算机信息学竞赛的优异成绩,宗博特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并被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喜爱数学和编程的他希望自己能在计算机信息学领域“好好干、加油干”,通过大学里更加系统、专业的学习,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这是我的新相机,我会做好攻略,带着父母一起出去旅游。”捧着自己的“新宠”,宗博特表示,要用相机记录下一家人的快乐时光。

  采访的最后,宗博特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心愿想在暑假完成。“想给更多有编程基础的学弟学妹提供免费辅导,想把自己的一些思路和经验告诉他们,有需要的都可以联系我。”

  步入北大校门,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对3个人来说,他们都已做好准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