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征集 | 用镜头刻录老城风貌 让义乌长存记忆深处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1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小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西门老街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小燕 编辑 童晓)一条条街道、一座座老屋、一块块匾额,义乌老城见证着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记录着无数老义乌人柴米油盐的生活往事。为了记录和保护义乌历史,寻找老城记忆,发现老城之美,全方位展现乌伤大地厚重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近日,义乌市档案局、义乌市城建档案馆联合举办“义乌记忆-老城风貌”主题摄影作品大赛,将美丽义乌留在镜头下,留存记忆中。

  据了解,参赛作品须在义乌市内进行拍摄创作。征稿内容可以是反映老城城区面貌、标志性建筑、城市风光、生态环境等自然景观的照片;可以是反映老城名胜古迹、古树名木、老住宅、老店铺、老街巷、老路牌、老门牌、老招牌、老匾额等历史风貌的照片;也可以是反映老城民俗风情、民间工艺、传统服饰、文艺表演、宗族活动等社会文化的照片。

  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及社会专业摄影人,征稿时间为2018年7月16日起至2018年11月15日止。

  大赛将评选出入选佳作25幅(组),设一等奖1幅(组),二等奖3幅(组),三等奖6幅(组),优秀奖15幅(组),入围奖20幅(组),并于12月上旬举办摄影作品展。此外,获奖者将颁发奖状和奖金,获奖作品进入国家综合档案馆永久收藏;对积极参与投稿并有意向为义乌市留史存档的志愿者,市档案局颁发档案志愿者证书的荣誉证书。

  爱摄影、爱义乌的你,快来参加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