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稠江街道江湾宗地企业周边环境乱象丛生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0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占据了半条道路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永贸路与城店路延伸段是两条在建道路,也是稠江街道江湾宗地企业连接四海大道的重要通道。近日,住在稠江街道新屋村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永贸路与城店路延伸段工程建设特别缓慢,一直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久而久之这两条路成了“断头路”,一些大货车见此处空旷无人,便将车辆停放在此,而一些市民也趁晚间无人之际在此倾倒各类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也曾有人员来清理,但没多久又堆放了不少垃圾。”李先生说。

  7月22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在城店路延伸段与永贸路的交叉口,一排蓝色的钢棚拦住了去往四海大道方向的路。由于有围墙的阻隔,如果有人在此倾倒垃圾,是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李先生介绍,他在晚间看到过有货运车辆在此倾倒装修垃圾后迅速驶离现场。记者走进围墙里边,看见破沙发、瓷砖片、水泥袋等垃圾堆成小山,已经延伸到路面上,且有焚烧过的痕迹。再往里走,另一堆建筑垃圾也是横在路面上,占据了大半条路。

  从此处交叉口往復元医院方向走,看到长约150米的道路两侧停满了大货车。李先生说,这段道路除了能停车,还看到有车辆在此维修。维修时产生的机油、污水等直接往地上一倒,造成油污满地。在新屋三街和城店路延伸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了车辆维修的场景:几名工人有的忙着修理,有的直接铺了躺椅睡在人行道上,破旧的轮胎、维修后的废弃物直接扔在草丛里,地面上粘着一层黑黑的油。

  据了解,这两条路的周边是年年红、真爱网商、立芙纺织等几家江湾宗地企业,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企业周边环境也是不容乐观。在一家企业的空地上,记者看到不少空心板、铁皮条堆在上面,很多包装盒、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也散落一地。多家企业门口电瓶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人行道上,比较杂乱无序。道路两侧的绿化带杂草丛生,草丛里总能看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部分绿化带还种上了农作物。除了垃圾较多外,还有一些电线放在草丛里,存在安全隐患。

  白天大货车进进出出,夜晚偷倒垃圾层出不穷,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附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执法巡查,严查、严惩擅自倾倒垃圾行为,杜绝清了倒、倒了清的反复整治;同时,尽快打通“断头路”,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