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百名头雁 千名雏雁”助力乡村振兴①:带领全村奔幸福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2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稠江街道龙回村位于义乌城郊结合部,原本是一个全市闻名的贫穷落后村,几乎没有任何集体经济收入,各种矛盾层出不穷。如今,龙回村完成了全村旧改,并配套有菜市场、夜市一条街、配电房、居家养老中心、365便民服务中心及正在建设中的文化礼堂和龙回实验小学。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全心为村、真心为民的贴心人———龙回村党支部书记吴汝中。

  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五星级电子商务村、中国淘宝村,面对这些荣誉,吴汝中有他治村的三大法宝:第一是带出战斗力强的两委班子。即谋划发展远景,与义乌工商学院通力合作创办国际电商村,吸引400余家电商入驻,网络交易额约3亿元;同时,依托家具市场优势引进装饰建材专业街,带动产业兴旺,增加村民租房收益,村集体租金年收入达400余万元。第二是打造党员模范先锋队和平安服务队。即打造“平安+智慧”小区,主动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第三是健全两委工作机制和卫生督查机制。即明确班子分工,扎实推进班子运转规范化、工作决策科学化、村务管理民主化、财务管理公开化;并成立美丽乡村督查小组,对党员干部的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并通报,确保有力推进龙回村美丽乡村建设。

  龙回村的变化,让吴汝中切实感受到农村工作离不开村两委的齐心协力,离不开党员的躬先表率,离不开村民的众志成城。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无愧于群众和上级的信任,必须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领跑在和美乡村建设的大道上,开拓创新、务实勤奋,把家乡建设成为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和美乡村。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