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埃及商人龙泰华:义乌改变了我的命运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3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实习生 倪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中的龙泰华。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 实习生 倪娜)在福田湿地公园,经常能看到一群外国人晨跑的身影,其中就有一位来自埃及的商人龙泰华。

  龙泰华,2011年来到义乌从事五金外贸生意。“一开始只是想将义乌作为创业的起点。如今,我已经深深爱上了义乌,再也离不开了。”龙泰华深情地说。

  初来乍到:逛不完的市场让人惊叹

  近日,记者来到龙泰华的外贸公司。虽然办公场所不大,只有两间,却处处彰显着主人的身份。三四个精致而小巧的金字塔整齐地摆放在办公桌上,地上铺着靓丽的毛绒地毯,各类荣誉证书和马拉松奖牌林立,让人一目了然。

  龙泰华眼睛深邃,鼻子高挺,笑起来很迷人。谈及为何会来义乌创业,原本略显拘谨的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龙泰华从小喜欢看中国功夫片,最喜欢的明星是成龙和李连杰,对神秘的中国充满好奇与向往,希望长大了能去中国学习。

  为了完成梦想,龙泰华在高中时就选择文科,以便大学能够进入语言学院学习汉语。大二那年,他以全系第一的成绩获得前往中国做交换生的机会。2008年,在20岁生日那天,他作为浙江师范大学的交换生如愿来到了中国。期间,龙泰华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义乌,见识了市场。

  “第一次逛市场是为了给家人带点礼物,本来计划把市场全部逛一遍。结果发现,义乌的市场太大了,商品琳琅满目,根本不可能在一天逛完。”龙泰华说。

  丰富多样的商品、便捷快速的物流、数不胜数的外国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那天起,龙泰华心中就埋下了要来义乌创业的种子。

  从无到有:在义乌挖到第一桶金

  “义乌到处都是商机,到处都是创业机会。”龙泰华说,他在义乌创业虽不是披荆斩棘,但也历经坎坷。

  2011年,龙泰华本科毕业后,一边连读MBA硕士,一边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从简单的制作发票开始学习,到采购、对货、发货一条龙,再到解决各种货物纠纷,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很快就学会了外贸操作的整套流程。

  半年后,龙泰华选择了自己创业。空有一套外贸操作经验,却苦于缺乏客户。“义乌各种各样的展会帮了我很大的忙。”龙泰华说,在创业之初,他辗转于各大展会,分发名片,结识采购商。

  很快,龙泰华有了第一位顾客。一位埃及的客商希望采购一笔五金产品,这笔订单只有2万元,几乎没有利润。但龙泰华还是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埃及客户在收货后,对货物质量和服务非常满意。不久,龙泰华就拿到了该客户的另一笔30万元的订单。两人逐渐成为好友,至今仍有合作。

  以诚对待每一笔订单,诚恳对待每一个客户,龙泰华的生意逐渐走上正轨,越做越大。如今,他的外贸生意已远及埃及、沙特等地。

  安居乐业:生活在义乌越来越幸福

  在义乌的8年时间里,龙泰华看到了城市品位的提升。对外国商人的包容度和服务都在升级,这让他对义乌的感情也日益深厚。8年间,龙泰华回埃及的次数不超过5次,绝大多数时间都待在义乌。

  “我最喜欢的公园是福田湿地公园和江滨绿廊,每周基本上会去晨跑三四次。同时,义乌的道路建设越来越好,我会和朋友们一起骑车去华溪森林公园等地。”龙泰华说。

  让龙泰华大加赞赏的还有世界商人之家。目前,他是丝路文化俱乐部的成员,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如文化交流沙龙、公益献血等。

  此外,龙泰华还连续参加了两届义乌马拉松比赛。“现在,义乌举办的文体活动越来越多,吸引了很多中外青年参加,也让这座城市更富活力。”

  “我已经把义乌当成家了。在这里,我工作很顺利,结交的朋友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在龙泰华看来,义乌也把他当成了自家人,政府会定期了解并解决外国人在经商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为义乌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