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首家营运货车“三检合一”检测站花落“恒风”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4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人员将车开进检测区域进行项目检测。

  工作人员检查货车外观、底盘。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现在货车年审、年检和环保检测‘三合一’,真是方便省力很多啊。”昨日,在义乌市恒风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风检测站),刚完成货运车辆检测的吴师傅开心地说。随着我市交通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推进,为实现货运车辆检测“最多跑一次”,降低物流企业成本,让利于民,恒风检测站于5月11日率先实施运行货运车辆“三检合一”工作,为货运车辆检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7月17日,恒风检测站还获得了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浙江省首块营运货车“三检合一”检测站的牌匾。

  最多跑一次,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

  “请先领取‘三检合一’表格,再将车开到检测区域。”7月19日上午9时,货车驾驶员吴师傅在恒风检测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综合性能检测线的“年审领表”窗口领取了“三检合一”申请表,5分钟后,吴师傅把车开到检测区域,并将“三检合一”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后将车辆上线进行检测,从外观底盘检查、线内安检项目检测,到环保、动力性、油耗项目检测,仅用40分钟,工作人员就完成了全部检测流程。随后,吴师傅前往办事大厅交费和领取“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结果通知书”,并到“普货营运证自助年审”机完成自助年审,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小时。

  “以前来给货车办检测,都要排两次队,一次安检检查、一次营运证年审,前后要花两个多小时。而今天只花了45分钟,检测一次就好,真是太方便了。”吴师傅开心地说。

  “为方便货车检测,我们将检验周期进行统一,原年审有效期调整至与年检时间同步。”恒风检测站总经理金敢清表示。据悉,货运车辆年检年审从原来的“两次登录、两次检测、两次收费”整合为“一次登录、一次检测、一次收费”,通过对现有检测软件进行现场调试验证,可实现一次上线后同时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份报告,分别为年检和年审提供技术依据,实现结果互认,节省了检测时间,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让利于民,检测费用只需185元

  “以前检测要交两次费用,总共380元,现在只需交一次费用,只要185元就可以了。”吴师傅说。记者了解到,“三检合一”实施后,每辆车减免了年审费用195元,货运车辆只需按标准一次性支付年检和环保检测费用共计185元,减少经营成本51%。

  据悉,此前,恒风检测站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进行了软件系统及硬件设备的改造升级、服务窗口的优化调整、收费程序的更新,同时调整现有检测线,配备“三检合一”专用线,完成运行磨合,最终实现了货运车辆“一次登录、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目前,恒风检测站与佛堂检测站都已全面实施运行“三检合一”,同时,前往其余检测站年检的货运车辆,在通过年检后,携带年检结果到试点检测站补检剩余部分年审项目,年检项目不再重复检验。

  记者还了解到,义乌市目前有货运车辆5455辆,按车型分,普通货运车辆5269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86辆。以普通货运车辆为例,此前,完成年审、年检和环保检测至少需要130分钟,支付380元;实现“三检合一”后,只需45分钟,支付185元。以所有车辆每年年审一次计算,每年可至少直接帮办事群众节约办事时间7728小时,节省费用106.37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全面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检测让车主安心、服务让车主满意。”金敢清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