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引摊入场让夏演菜市场段告别“肠梗阻”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49: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胡 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1日,记者驱车途经义乌市城西街道夏桥街,原本又准备经历一场艰难的“路考”,结果竟一路通畅,很快就通过了曾经肠梗阻的夏演菜市场路段。

  城西街道夏演菜市场位于夏桥街与圣寿路交叉口,是一个丁字路口,每缝农历一四七为传统集市,自发聚集了很多摊点,是城西较为热闹的区域。这些摊点原本摆在人行道边上,随着摆摊人越来越多,大家就慢慢向路中间蚕食,占道经营堵塞道路。而这又是通往石明堂、何里一带的主要道路,过往车辆较多,每次路过大家都要小心翼翼,但小刮小擦在所难免,有时还会造成整条街交通堵塞,不少驾驶员戏称经过此地为“路考”。

  附近居民对这些占道经营的摊点也颇有怨言,除了交通不便,最让人烦的是垃圾。这些随意摆放的摊点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以蔬菜瓜果为主,收摊后往往垃圾满地,天气热的时候极易发出异味,滋生蚊蝇。

  为了彻底整治这一顽疾,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义乌市执法局城西大队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制定了宣传引导、整治加长效管理的解决方案。经过专项整治,随意摆摊占道经营的情况大有好转。为防止这些摊点卷土重来,执法局城西大队与街道创建办等部门研究设立了一个临时的自产自销区,引导摊点入场经营并统一管理。同时,派专人每天从早晨6点至下午6点对该区域进行定人定岗,防止摊点回潮。同时,拟定在即将改造的夏演菜市场内设定一块自产自销经营区统一管理,既解决部分村民的实际困难,又有利于改善周边市容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