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治村导师为义乌城西街道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莉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静莉 商报记者 卢丽珍)治村导师走村访户、村支书咨询治村“良方”……日前,义乌城西街道开展了“头雁引领雏雁、红领青年微党课”活动,来自稠江、上溪、城西的7位市级治村导师,为街道55名红领青年上了微党课,并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民情分析、分享经验等形式为治村“把脉开方”。

  微党课上,治村导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治村“宝典”拿出来、亮出来,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非凡。随后,治村导师们对平桥村、何斯路村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村庄的角角落落,找问题、谈发展、谋对策。

  在何斯路村,治村导师与平桥村、何斯路村干部们围坐一起,分享自身治村经验,为村子发展抛出金点子,提供新思路。“平桥村和何斯路村都是街道的示范村,群山环抱,环境秀丽,村容村貌建设较好,但是在和美乡村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产业培育等还存在一些不足。”上溪镇古塘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光明建议,村两委要做好百姓思想工作,把门前屋后当自己家,和美乡村的建设需要群策群力。

  城西街道吴坎头村党支部书记吴璀云建议,基层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抓党员,抓党建,依托“党建+”模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吴坎头村的华丽转身,就是因为有一支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让村里发展有了取之不竭的动力。

  稠江街道龙回村党支部书记吴汝中表示,村两委要制定合理的规划,依托望道信仰线,充分发挥地理环境优势、名人优势、政策红利优势,推动农村红色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在听取治村导师的建议后,何斯路村和平桥村的村两委干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充分吸收治村导师意见,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带领全村群众共建和美乡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