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暑期即将过半 义乌发生孩子走失案件超330起

发布时间: 2018-07-26 14:5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童晓)暑假到来,儿童走失事件时有发生。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日以来,全市共发生小孩走失案件331起,仅江东街道便发生了51起,几乎每天都有该类警情发生。

  【案例一】

  7月20日上午8时40分许,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江东街道下王三区21栋附近有个六七岁小女孩在路边哭泣,找不到父母。

  接到指令后,江东派出所民警吴欣中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女孩穿白色T恤、牛仔背带裙,在路边不停地哭泣,说爸爸走开很久了,都没有回来。小女孩只能说出父亲名字的谐音,其他的一概说不出来。经过对周边的走访,居民均表示不认识小女孩。此时,民警又接到了其他的警情,只得将小女孩带回所里,让值班人员先行照顾,并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留意是否有市民寻找走失小孩。

  11时40分许,义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洪某求助电话,称七岁女儿走丢了,穿白色衣服,牛仔裙。根据洪某的描述,接警人员很快判断他要找的女孩就是江东派出所带回的女孩,便立即让洪某到江东派出所查看。

  当洪某到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女儿后,激动地将孩子搂进怀里。原来当天早上洪先生外出办事,女儿和儿子在家里玩,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就走了出去。等洪某回家才发现女儿不见了,他带着儿子在自己家周边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这才急忙报警。

  【案例二】

  7月19日凌晨2时17分,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东街道山口村附近,有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找不到父母,在路边一直哭。

  民警吴欣中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女孩太小,根本无法交流,处警民警只得将其带回所里,由值班工作人员代为照顾。小孩哭累了,就在值班室睡着了。直到凌晨4时许,小孩的父亲才匆匆赶到派出所将小女孩接回。

  原来女孩的母亲上夜班,父亲等女孩睡着之后,就外出办事去了。也许是女孩半夜醒来发现家里没人,就外出寻找父母,被路人发现才报的警。

  警方提醒,每年暑假都是儿童迷路、走失事件的高发期,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

  1、教孩子记住家人身份信息、手机号码以及家庭住址;

  2、对年龄偏小的孩子,不应单独留在家中,避免出现意外;

  3、带孩子外出到公共场所游玩时,需特别警惕,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

  4、平时应引导孩子自我保护,不轻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跟着陌生人走;

  5、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单独外出或跟其他孩子外出。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