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福田街道宗宅村村口流动摊点多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0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近段时间里,福田街道宗宅村村口每天下午四点左右起都会聚集10余个流动摊点,摊主们在这里售卖瓜果蔬菜,影响了城市主干道稠州北路的畅通和国际商贸城周边的市容市貌。

  据了解,这些流动摊点菜农多数是宗宅村的老人,他们平时在村里村外地里种了些瓜果蔬菜,原本是为了自己吃,但夏天是各类蔬菜的盛产季节,自家吃不完便拿出来卖了。村民宗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是宗宅村的老人在这里设摊点,有人看到生意不错,一些国际商贸城经营户会顺路买点蔬菜,也开始往这里贩卖瓜果蔬菜。

  昨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记者看到一辆河南牌照的货车停在道路一侧售卖西瓜,货车边上停放了两辆小货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10多个摊点上新鲜蔬菜、时令水果品种不少。市民王先生担心,如果再不整治,这里的摊点规模会继续扩大,到时候就会形成马路市场。

  路边地摊阻碍交通、污染环境,本身就是“脏乱差”的代名词。由于稠州北路在宗宅村村口突然变窄,路况也不好,来来往往的车辆一停,很容易造成堵车,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而路边摊的蔬菜水果,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质量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这里确实该好好整顿,来往车辆经常把路堵住,挺烦人的。”每天开车经过该路段的周女士说,“其实离宗宅村不远的地方,荷叶塘就有一个过溪楼菜市场,那里不仅菜的品种多,而且环境好,方便停车,完全可以顺路去那里买菜。”

  “我们市场管理规范,经常有市场监管部门过来检测三聚氰胺、瘦肉精、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等指标,市民完全可以放心购买。”过溪楼菜市场工作人员说,以前周边村庄的村民都把自家吃不完的瓜果蔬菜摆到离菜市场不远的街道上卖,因占道经营,一直和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最近一个月来,经过多方协调,过溪楼菜市场专门为自产自销的菜农腾出了边角摊位,菜农每天仅需支付5元的租金。

  据悉,稠州北路宗宅村村口这些自发形成的蔬菜地摊,其摊主就是当初不愿意搬进过溪楼菜市场的菜农,他们觉得蔬菜摆在路口更方便、更好卖。

  “每天流动蔬菜摊撤走后,会留下一些垃圾,这些豆壳、菜叶让谁来收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宗宅村村民无奈地说。在采访中,受访者都希望能够早日取缔这些路边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