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机场公安强化军警共建 助推“双拥”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0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施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施健 编辑 童晓)近日,一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赠予的“双拥模范”牌匾被送至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高度肯定了义乌机场公安的“双拥工作”。

  近年来,义乌机场公安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分局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不定期由分局主要领导牵头开展各种双拥活动,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双拥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橱窗、网站、微信、文体活动、党建阵地等载体,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保护军事设施法》等法律法规,分批次组织民警、辅警参观边检部队营房,学习部队内务,开展“国无防、民不安”国防教育,强化“固我国防、匹夫有责”的意识,坚定军警共建铸长城的信念。

  据介绍,义乌机场公安双拥工作年初有计划,平时有活动,年终有总结,全年积极开展、参与各项双拥共建活动和帮扶工作。“工作期间,驻地部队主动参加我们的社会维稳工作,有效提升了机场公安在应急处突、巡逻安保、消防演练等方面的即战力。”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军警联合训练目前已成为了常态,不定期开展军政业务素质沙龙、体能素质“擂台赛”等活动,并就加强义乌机场围界安全防护、反恐处突、消防安全等勤务方面建立起了联动机制,做到一有特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下一步,义乌机场公安将推动“双拥”工作经常化、社会化、制度化,本着“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思路,持续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军警共建活动,建立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的军警关系,构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互助氛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增强警队凝聚力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