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夏日寻清凉 | 义乌商场成避暑“香饽饽”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0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连日来高温持续,7月27日义乌最高气温达到37℃,持续的“火力全开”让不少市民觉得酷暑难当。而与桑拿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时义乌各大超市商场的冷气开得很足,从门前走过都能感受到一股寒意,因此不少市民选择“躲”到商场吹空调避暑。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新城吾悦广场,不少市民在商场一层“蹭空调”,或等候朋友,或借此小憩。走进商场,扑面而来的冷气瞬时驱走热浪。商场的休息椅上坐满了人,从认真看书的小孩到带孩子的老人,大多数人相互之间不认识,就静静地坐在那里。

  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退休在家无事,家里吹着电风扇也一样热,他索性带着老伴来商场“避暑”,看见打折的商品或家里需要的东西,就一块买回去。

  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夏天的到来,不少人选择外出乘凉,因此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客流量,商场十分乐意看到如此现象。

  随后,记者又来到义乌之心,一进商场,便感到凉意袭来。不少市民纷纷感叹“还是这里面凉快”。商场内不少市民购完物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坐在长椅上享受商场的冷气。

  “太热了,到商场来躲一躲。”在一楼休息处,童女士领着自己儿子在此纳凉。她告诉记者,天气比较热,所以才进商场纳凉,孩子渴了、饿了,也能到四楼吃饭、喝饮料。在化妆品区,正选购化妆品的张小姐说:“外面太热,闷在家里也很无聊,出来商场闲逛一下,顺便买点东西。”

  据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设置公共区域供市民休息,本来就是商场的配套条件之一。“由于最近气温居高不下,我们还专门购置安装了一批座椅,可以满足更多市民的休息需要。我们欢迎每一位前来纳凉的市民,但是希望大家能够文明纳凉,不影响其他人前来购物、休息。”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