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夏日寻清凉 | 炎炎夏日“烤”不停 义乌图书馆里觅清凉

发布时间: 2018-07-16 19:3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经过前两周“狂风暴雨”的洗礼,一年中最“烤”验人的日子也将到来。凉爽的环境、免费的WIFI,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让义乌市图书馆成为了市民静心阅读的好去处,也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胜地”。

  今天(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图书馆,前来看书的市民和学生络绎不绝。在二楼报刊阅览室,在义经商的方先生正翻阅着一本《中国地理》杂志,他表示,今天主要是陪小孩来看书,这里环境好、书籍也多,自己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知识。“准”高三学生小周告诉记者,图书馆氛围比较好,能静下心来看书,所以就和同学一起到这里学习。

  据了解,暑期以来,图书馆日均接待读者约4000人次,跟往年基本持平。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图书馆特意开设了亲子阅览室,幼儿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感受书香。此外,暑期读者就餐区也已开放,读者可以在内有序就餐。近期,图书馆还将开展公益电影、英语角、义乌非遗剪纸课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在炎炎夏日里送上清凉解暑的“大餐”。

  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设施,是提升自我的清净之地,记者却发现了不文明的现象。在亲子阅览室,一位家长带着两位小孩阅读,阅览桌上摆放着十几本书,一位小孩在边上嬉闹,影响了其他读者阅读。这时,工作人员上前进行劝导,与家长沟通,希望他们遵守图书馆借阅规则,引导小孩子有序取书还书,文明阅读。

  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读者,为使文献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请在阅览时每次取书不要超过三本,阅后请放回原处。图书馆内需保持安静,请不要大声喧哗。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