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男子深夜失眠后做贼“上瘾” 连偷19次盗得59件财物

发布时间: 2018-07-27 18:26: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童晓)7月16日19时许,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苏溪某超市老板报警,称其超市走廊上的5个灯泡被人偷走。一开始,民警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盗窃案,但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案件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接到灯泡被偷的警情后,苏溪派出所立刻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何子洋在对该超市附近监控进行视频倒查时,发现有一个头戴安全帽、身着深色短袖的中年男子于凌晨出现在超市门口,之后该男子借用一把梯子将5个灯泡偷走。

  初步锁定嫌疑人后,民警借着这条线索继续跟踪追查,之后发现嫌疑男子经常骑着一辆电动车,于深夜时分出现在苏溪辖区的一些超市、面馆、批发店等店面门口,有时偷灯泡,有时偷花盆,形迹十分可疑。

  之后,民警根据嫌疑男子所驾驶的电动车等相关信息,通过连续三天的辛苦侦查,最终锁定嫌疑男子。7月19日晚上,民警在苏溪一出租房内将嫌疑男子蒋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花盆、灯泡、灯笼等共计59件被盗物品。

  据民警何子洋介绍,现年44岁的安徽籍男子蒋某,无固定职业。今年以来,收入不稳定的蒋某感觉生活压力特别大,经常失眠。为了发泄压抑的情绪,他经常在深夜时骑着电动车到处闲逛。

  今年3月份的一个凌晨,蒋某在闲逛时,看到一家花店门口放着5个红色的花盆,于是顺手牵羊,把花盆统统“拿”回家。深夜盗窃让蒋某觉得有点刺激,感觉情绪得到了发泄。

  自此,蒋某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当夜晚失眠时,他便骑着电动车到辖区各处盗窃,从幼儿园门口的梯子到菜市场附近的灯泡,从小区门口的花盆到饭店门口的藤椅,他将这些被盗物品全部放置在居住的出租房内。

  因为蒋某的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很少有人发现,而且因为盗窃物品的价值不大,一些受害人发现被盗后也没有及时报案。

  直到被抓获,蒋某累计盗窃19次,共计盗取灯泡等物品59件。面对铁证,蒋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如果长期被失眠困顿,应当及时就医治疗。生活压力再大,都不应该采取这种违法行为去发泄情绪,而是应当采取积极向上的方式缓解压力,否则终将后悔莫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