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有机会一定还来义乌!” 126名香港青年摇响拨浪鼓 点赞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7-27 20:3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齐全的货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专业化、国际化令人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今天(7月27日)上午,国际商贸城迎来了126名香港青年,而这里,也是“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义乌站的第一个参观点。

  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国家4A级购物旅游中心,经营26个大类的180多万种商品,商品销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果在每个商位前逗留3分钟,按每天8小时计算,需要一年半才能逛完。“这里竟然包罗了如此丰富的商品,游一座城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商品,真的太神奇了。”不少青年一边认真听着解说,一边不停拍照,他们纷纷表示,国际商贸城实在太壮观了,多拍些照片,回到香港后也可以向家人朋友介绍义乌。

  打卡国际商贸城,让香港青年对义乌城市发展、商贸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参观结束后,他们也收到了极具义乌代表性的礼物——拨浪鼓。“非常有意思,制作得也很精美。”一拿到拨浪鼓,江俊逸和何金泰兴奋地向大家展示了起来。

  下午,香港青年来到了今日义乌行程的第二站——义乌中学。活字印刷、剪纸、义乌麻糍、糖人、百子灯……一下车,青年们便被充满地方特色的义乌非遗文化项目所吸引,感叹民间艺人巧夺天工手艺的同时,不少人更是自告奋上前尝试。“我第一次尝试这个,觉得非常新奇,需要很大的力气。”卢嘉乐体验了打麻糍,直呼手臂有点酸。

  就读香港中文大学物理专业的刘亮瑜是第一次来到义乌,在“畅享青春•共话成长”主题交流活动上,由于“击鼓传花”游戏失利的他大方地向在座同学展示了才艺。“这里的同学非常热情,也很健谈,我们在很短时间内熟悉起来,也分享了很多他们的学习方式,我觉得这样的交流很有意思,有机会一定还来义乌。”在互动中,香港青年和义乌中学的同学们畅聊风俗文化、兴趣爱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一直以来,义乌与香港情相连、人相亲,有着深厚的交流基础。“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和“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香港精神,异曲同工,内涵相近。目前,义乌正积极依托成熟的电商创业培训体系和相应产业平台,打造“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创业基地”,为带动更多香港青年深入内地、增进交往联系打造平台。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