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垃圾遍地 厕所难入 萧义乌皇岩景区令人“望而却步”

发布时间: 2018-07-30 08:4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景区环境实在太脏了,我们到半山腰就返回了,这给外地朋友留下了很差的印象!”7月27日上午,国际商贸城一赵姓经营户向我们反映,他陪同上海来的几位宾客去上溪萧皇岩景区游玩,发现那里的环境实在太差,他们很快就离开了。

  当天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位于上溪萧皇塘村西面的萧皇岩景区进行实地察访。沿盘山公路行至半山腰,我们来到景区的停车场,只见停车场周边到处散落着游客丢弃的垃圾。停车场上只停着一辆车,车边有几名游客正在议论:“这个地方太脏、太臭了,赶快下山!”一阵微风吹来,空气中果然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原以为是停车场边几个垃圾桶散发出来的臭气,但发现垃圾桶四周都是塑料袋、饮料瓶之类的“干燥垃圾”。再向前走几步,有一个移动厕所,我们发现,恶臭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厕所里面污物满池,人根本无法进入。“比以前农村的旱厕还脏!”一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说。

  在距离停车场二三十米处有一个“马鞍亭”,大家来到亭边却不敢靠近。首先,亭子的一面墙体出现了两条很深的裂缝,两面墙体已经发生倾斜,给人一种随时可能倒塌的感觉;其次,亭子外侧垃圾成堆,亭子内的地面上同样散落着大量垃圾,还有焚烧过的痕迹,让人无处落脚;再次,亭子的几面墙上都被乱涂乱画得一塌糊涂,墙体早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凉亭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现在变得像垃圾场一样,让人根本不想进入。而且墙体开裂,遇到风雨天,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应该尽快整改。”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

  从停车场向山上走,我们看到山道两侧的树林里有不少游客留下的食品袋、矿泉水瓶等垃圾。步行约20分钟,山道上又有一个亭子,抬头一看,亭子的檐壁已经严重破损,写着“大利亭”几个字的匾额已经脱落,亭子的顶部破损得不成样子。再看上山的通道,杂草遍布,垃圾散落,一些游客看到这样的情景,有的摇头叹息,有的干脆掉头下山。

  萧皇岩坐落在上溪镇萧皇塘村西面的山脉上,山势突兀,状若卧虎昂首长啸。史载南朝梁武帝的皇太子萧统慕名登临此山,见其险峻,惊叹道:“险哉,孤峰独秀也。”故此,萧皇岩声名远播。我们从当地群众口中了解到,很久以前,萧皇岩就是义西著名的景点之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但近年来景区环境越来越差,游人也越来越少,偶尔有游客慕名前来,也大都很快离开,他们期盼加强景区的保护开发,治理好景区环境,让萧皇岩景区早日重放异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