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绣湖杂谈 正文

爱秀厨艺的人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47:4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谭敏

  现在叫外卖如此方便,各种餐厅比比皆是,还有人好好做饭吗?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3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5.7%的受访者经常下厨,87.2%的受访者会在微博、菜谱类App等新媒体平台搜索新菜式、新做法,52.3%的受访者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自己做菜的照片和视频,61.0%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种生活情趣。

  如今,下厨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为了吃顿饭。越来越多的人把烹饪当成爱好和生活情趣。我自己就很爱做饭,不是一日三餐都做,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但凡有闲暇,就琢磨一下App菜谱里的新菜式,自己买来食材试做一下,或者搞个家宴,请三五好友来聚聚。买、洗、切、做,看似比去外面吃麻烦多了,但是,做出一桌受欢迎的饭菜,让每个人都吃得开心和满足,还是超级有成就感。

  爱下厨的人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做饭是件费时费心思的事儿,从出门买菜时开始,计划今天要做什么菜,煲什么汤,荤素如何搭配,摆盘怎么才好看,这些小心思背后,无不体现着做饭的人对生活精益求精的态度。自己做饭更健康更卫生,也是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的体现。对爱秀厨艺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如今吃饭前先拍照已成饭局的标配,为什么要拍照发朋友圈?就是记录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时刻,爱秀的人,首先就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以前做饭基本上是个技术活儿,手艺好不好基本上受父母影响。现在各种菜谱类App图文并茂,还有各种视频,给人们提供了更方便学会各种菜式的条件,尤其是一些App上自带社交功能,同样的菜式比一比谁做得更好,还有什么更简单有用的新做法,也大大增加了做饭的趣味性。有的人甚至因此而交到同道好友,定期聚会,分享美食和做菜经验,也算是生活乐事。

  有人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分享食物带来的愉悦和满足,正是我们热爱生活的具体表现。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