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根治“不担当不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评论员

  昨日(7月30日),义乌市通报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掀起执纪问责风暴,表明根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强决心。

  当前,义乌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实干苦干,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不担当不作为”是改革的“中梗阻”、干群的“隔离墙”、发展的“拦路虎”。要想去阻、拆墙、除虎,就要强化监督执纪,亮起纪律之剑,敢于动真碰硬,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制度长出锋利的“牙齿”,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问责必从严”的理念成为党员干部的常识和共识,凝聚起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担当尽责,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从政之要。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当口,党员干部担当不担当、作为不作为的态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仕而废其事,罪也。”面对尸位素餐的人,必须亮出问责利剑,让他们没有容身之位,惟此,党员干部才会有“不谋其政,寝食难安;不尽其责,如芒在背”的紧迫感,形成“为政要勇为、为政要善为、为政要大为”的良好氛围,推动义乌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不担当不作为,说到底,是人的问题,是思想的问题。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既要抓住“关键少数”,盯紧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更要听到群众呼声,对准百姓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凡是有位不为、有责不担的,无论是哪个方面、哪个层次的党员干部,都要严肃问责、不留情面,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着力解决他们中存在的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以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我们要以执纪问责的新成效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干事创业,使敢担当、有作为在义乌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