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计划每年出资三亿两千万元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0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8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义乌正式出台《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计划每年出资3.2亿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该意见共有17条“干货”,涉及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诸多方面,堪称义乌“史上最强”的实体经济扶持政策。

  2018年义乌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工业全面提升。此次出台的政策,将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义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据悉,义乌此前也出台了大量的财政扶持政策,在助推义乌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涉及领域多、范围广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凸显重点不突出、绩效不高、时效性不强等问题。同时,过多的政策也造成了补助标准上不明确、程序流程复杂、部门间意见难统一、政策兑现较慢等问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义乌的经济政策也需要在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功夫。

  本次出台的17条政策“干货”,主导方向均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比如,在企业技改补助方面,新政尽管从原来的15%降到了10%,但阶梯式的补助,重点突出对智能制造项目、A类企业、衬衫制造企业、科技型企业和小微园入园企业的扶持,更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要求。

  又如科技项目补助,义乌市在新政中首次纳入科技创新综合评价结果。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研发投入,企业当年投入超过50万元的,按10%给予奖励,但如果企业的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可以按研发投入的12%给予奖励,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60分以上的初创期企业则按20%给予奖励。

  此外,与单纯鼓励做大做强的扶持政策不同,17条“干货”专门对快速成长、做精做优的企业进行扶持,让每一个符合义乌产业导向和定位的企业都能得到鼓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