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铺筑乡村振兴幸福路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2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老路重建后,终于有望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7月28日,在江东街道徐村“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赵樟林等几个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口中说的老路是指环徐线(香溪路K45+256.2至稠佛路K46+281.605)段,建于1991年,路线全长1公里。由于年久失修,加之道路车流量逐年增加,致使路面出现裂缝、露骨、板角断裂、破碎板等问题,村民出门颠簸难行。

  如今,施工人员正在做沟槽、挖泥土、吊涵管……不久之后,这条公路将旧貌换新颜。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一个施工场景。

  “沿街有七八十家商店,还有学校、菜市场、公交车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白改黑修复方案,在不影响村民休息的情况下,每天施工到晚上十点左右。”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路原来的排水管道是雨污合流,趁升级改造之际,在实现雨污分流的基础上,更换管径为800毫米的钢筋混凝土管。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要素。”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推进农村公路互联互通是2018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总任务是农村公路大中修50公里以上、提升改造15公里以上,提升、改造全市破损城乡公交候车亭。

  今年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多次进行公路一线调研,并与各镇街进行项目谋划对接,了解建设需要,探讨建设可能性,确定建设线路,最终确定民生实事的项目清单。工程项目从上报到落地实施程序复杂,各攻坚组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各项目进度细化到每周任务,在严格按照计划表跟进项目的前提下,攻坚组成员自我加压,在力争保质保量超前完成计划的同时,确保把每条路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为乡村振兴铺筑幸福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