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挂牌车辆比别人多“12分” 义乌这个管理办法获多方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8-03 19:4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王华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王华 编辑 童荟颖)交通违法总计12分,如果达到上限,就要“回炉重造”,严苛的交通法督导下,车主都能遵守交通法规了,也大大提升了文明程度。

  在义乌市佛堂镇,有一处繁华之地——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近日,中心在自己内部创新性地试行了挂牌车辆“12分制”,重点针对中心周边交通事故频发、市场内无序停车开车、交警又管不到等现状,以及市场内外自产自销车辆及挂牌三轮车车主安全意识薄弱、防护装备差等问题。

  试行1个月来,佛堂共计对1565辆车辆进行了统一上牌、实名登记,同时配齐安全头盔、反光背心、车身反光条等,效果十分明显,周边交通秩序大为改善。

  义乌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聚焦问题求突破、对照短板促提升,以“两站两员”示范点建设为契机,联合义乌市公安局公安局交管分局、市场集团,创新实施“12分制”管理,发挥核心力量、着眼实效长效,凝心聚力拉起了交通“安全线”。

  佛堂镇还积极践行“党建+”治理模式,深入开展“大脚掌+交通安全治理”调研行动,制定出台相关管理规定,试行后决定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12分制”罗列了9项违反交规的行为和34项违反内部管理的行为,并分别进行记分处理,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内外,所有挂牌车辆一旦计满12分,即实行暂时退场处理。

  截至目前,佛堂镇共查1823车次,查处违法行为613起,罚款34410元。

  严管的同时,佛堂镇也注重对相关车主的培训教育,对扣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各村组织力量上门教育,鼓励扣分人员参与文明劝导(劝导1天增加1分)等,获得群众好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