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咋回事儿?高速交警查到违法车辆 还开警车主动“送走”乘客

发布时间: 2018-08-06 19:4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魏晓敢 傅康宁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魏晓敢 傅康宁 编辑 王时倩)今天(8月6日)上午10点多,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在杭金衢高速义乌望道收费站附近巡查,发现一辆小轿车正要上高速,但见到交警后一开一停显得十分犹豫,驾驶员还拿着手机打电话。

  见此情景,民警果断将其拦下检查,结果发现轿车狭小的空间内,硬生生“塞”进了4个大人和3个小孩儿,明显超出了车子的核载人数。

  正当民警打算开具处罚决定书时,驾驶员立即向民警说明了情况。据表示,当事驾驶员出于好心,打算送来自安徽阜阳的一家人去义乌火车站赶火车回老家,“当时,我自己带着孩子,但看了一下他们发车的时间,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可令这名驾驶员没想到的是,对方一家5个人,加上驾驶员和自己的孩子,明显超员了。

  “我接到他们的时候已经11点了,11点35就发车,就想着没那么倒霉,会被交警查到,结果……”考虑到义乌望道收费站地处偏僻,附近没有公交车站,也很难打到车,车上除了小孩还有一名老人,如果让这一家子自己解决前往火车站的交通问题,多半难以准时赶上火车。

  “违法行为仍然要查处,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立即决定用警车送这一家子前往义乌火车站。”民警随即按规定程序快速处理完这起违法行为,于11点10分左右鸣起警笛,在发车前8分钟左右成功将一家5口送到了车站。

  尽管是有惊无险地赶上了返乡的旅程,但交警部门仍需提醒广大驾驶员,暑期已经过去一大半,小候鸟们也要开始陆续返乡,高速交警将持续从严从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勿抱侥幸心理。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