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在高速上倒车 使用伪造驾照 交警严厉罚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4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邵翔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邵翔 商报记者 陈健贤)7月23日上午9点半,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赶到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271K+800M处位置,找到一辆正在主线上倒车的水泥槽罐车。由于该路段正好在下坡急转弯处,且第一车道封闭施工,后方来车纷纷避让,险象环生。

  高速交警在现场发现停着两辆一样的水泥槽罐车。原来这两辆水泥槽罐车是一起从厂里出来的,行驶至义乌附近时,其中一辆车发生故障抛锚,后车司机打电话给前车司机张某,要他倒车,用牵引绳把抛锚车拖离高速。张某真的冒险倒车1公里多,幸好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并制止。随后,高速交警将前车带离高速,并由施救车将抛锚车辆拖离高速。

  到了出口处,高速交警准备对张某进行处罚,却发现张某的驾驶证有点不同,马上对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结果驾驶证查询系统里查不到相关信息,证明张某的驾驶证是伪造的。在高速交警一再追问下,张某说出了实情:这本驾驶证是他花6000元让人伪造的,已经用它驾驶水泥槽罐车10余年,只是一直在工地开车,没有被交警检查过。张某这是第一次开槽罐车上高速,恰好被交警发现。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高速交警当场收缴了假证,扣留当事机动车,张某也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将被依法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