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小轿车内塞了8个孩子2个大人 这天气上高速还不开空调

发布时间: 2018-07-24 19:2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刘蓉) 今天(7月24日)上午,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在义乌、东阳一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惩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民警华勇在东阳收费站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轨迹异常的小轿车,“我们示意让车子靠边接受检查,但驾驶员显得非常犹豫。”驾驶员杜某在接受民警检查时,显得神经紧张,说话也支支吾吾的。

  “从外面看,车子后排黑压压一片,存在超员的嫌疑。”民警进一步检查后发现,驾驶座后排满满当当“塞”进了8名身穿舞蹈服的孩子。加上前排2名大人,一辆小轿车内挤进了10个人,超员率达到了100%。

  据杜某交代,他与同车的另一名大人,均为东阳某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今天一大早带着这些小朋友去义乌苏溪参加演出,“演出是早上9点结束的。”考虑出行距离不远,杜某就心存侥幸决定让大伙挤一辆车,谁料被执勤交警查个正着。

  “我们查到的时候,杜某车上还没开空调,几个孩子都热得没精打采了。”民警说。

  由于杜某的超载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作出严肃的批评教育。

  在此,金华高速交警提醒,暑期正是“小候鸟”的出行高峰,每位驾驶员都应对自己与车上的乘客负责,超载、超员容易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车辆在此状态下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伴随危险性也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车厢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为了大家行车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