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陈龙:以主动姿态积极作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7 07:5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按照“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部署安排,昨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义走访部分规上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困难,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为实体经济企业鼓劲加油。他强调,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是一项紧迫艰巨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金华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认真开展“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优质、更富实效的服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林毅、施文臻陪同走访。

  陈龙先后走访了浙江锋锐发动机、义南纸业、华鸿集团、浪莎集团、天派针织、棒杰针织、博尼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特别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国内外市场等方面的做法,询问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发展实体经济的意见建议。陈龙高兴地看到,这些企业对实体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发展过程中亮点纷呈。浙江锋锐发动机建成投产后,发展态势良好,成为义乌工业新的增长极;义南纸业从事传统产业,近年来在技改方面狠下苦功,计划明年10月前完成投资7亿元的技改项目;一批针织服饰企业也通过改造升级、强化产品设计,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每到一处,陈龙都热情地勉励大家,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创新驱动,以更强的信心、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龙强调,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是金华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和环境转换,推动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实体经济翻身战奋斗目标,坚持量质并举,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尖峰行动”,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努力培育百亿企业,支撑千亿产业,构建万亿工业。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平台,引进落地一批国家级、省级科技实验室,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政策体系,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要着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通过万企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统筹解决好企业扩大投资、降费减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难题,推动优惠政策向优质企业倾斜、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