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下王菜市场环境脏乱差 周边居民“菜篮子”拎得不舒心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下王菜市场外垃圾成堆。

菜市场通道上杂物乱放。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集贸市场、综合市场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一些小区菜市场,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有些“家门口”的菜市场因基础设施落后、管理不规范,存在污水乱排、雨污混流、无证经营等多种问题,成了治理难点。日前,市民王女士反映,江东街道下王菜市场经营不规范,菜市场内及周边乱象丛生,亟待整治。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下王菜市场进行实地察访。

  市场外占道情况严重

  下王菜市场是一个钢棚式菜市场。虽然才下午4点,但已经有不少市民来菜市场买菜。记者看到,菜市场周边的两条道路上停满了私家车和电动车,原本宽敞的道路被“挤”得只能容许一辆车通行。租住在下王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嘛,菜市场东南侧的道路对面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可供大家停车,但只有少数居民会把车停到里面去,大部分人为了图方便都直接把车停在路上。尤其是电动车,都是乱停乱放,有时候汽车停在这里都开不出去。每天早上和下午,这一区域就很堵,所以我们一般都绕道走。”

  记者现场看到,还不到下午5点,一些流动摊贩就准备伺机而动。他们大部分都是卖水果的,有的开着货车停在路边叫卖,有的拉着三轮车停在菜市场门口叫卖,还有的直接在菜市场门口摆起了简易的“摊位”进行叫卖。住在菜市场边上的楼先生说:“这些摊位占道经营,导致一些市民直接把车停在路边买东西,不仅堵塞了通道,还有安全隐患。”

  除了占道问题,菜市场边上的垃圾坑也让不少居民反感。记者看到,在菜市场外的东南角上有一处用几十厘米高的矮墙围成的垃圾坑,这让边上的道路、空地也跟着遭殃,都被扔满了各种垃圾。在菜市场边上开店的商家说:“一些菜市场内的经营户和附近的居民都把垃圾倒在这里,有的人嫌臭,不想靠近垃圾坑,就把垃圾扔在了垃圾坑边上,再加上清理不及时,导致这一片都又脏又臭。”

  市场内环境问题突出

  随后,记者从菜市场东南侧的小门走进菜市场,入口右边两家是卖熟食的店面,左边一排都是卖水产品的摊位。记者仔细查看两家熟食店内有无悬挂相关执照等,但都没有看到,而且两家熟食店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按要求戴手套、口罩、帽子。其中一家熟食店虽然在玻璃上设置了两处小窗口,但并没有做到货款分离,小窗口上也没有安装纱窗等防护设施。

  在左边的一排水产摊位前,通道地面上湿漉漉的,污水流进两侧的排水沟,一股腥臭扑鼻而来。记者沿着排水沟走了一圈发现,除了市场内的污水外,钢棚屋顶上的雨水也是通过一根白色水管被接到排水沟里。由于部分排水沟上是水泥路面,记者无法找到污水的流向。但记者发现,虽然是晴天,在菜市场东南侧小门前的一处水箅内,有一处出水口不断在排水。在东南侧小门边上的墙角处也有一处水管,水管内的污水沿着路面上的小沟一直流到路边的水箅里。

  拨打热线电话的王女士表示,下王菜市场硬件设施差,环境卫生又脏又乱,熟食经营不规范,希望能早日进行整治提升,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