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唱响乡村好声音 谱写文化新内涵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1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你是一个传奇,孝义是名字,忠勇是秉性,文韬武略诉说担当……”当银屏上各类音乐赛事激战正酣时,一首首带有浓郁泥土芬芳、诠释新时代义乌文化的“乡村好声音”从义乌文化广场飘扬而出。

  今天(8月8日)下午,2018年“唱响义乌”村歌合唱比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4个镇街的22支参赛队伍,用嘹亮的声音高唱义乌和美乡村建设的华美乐章,一首首歌曲紧紧围绕“放歌新时代义乌再出发”的主题,生动讴歌了义乌新农村、新社区文化建设背后迸发出的蓬勃生命力。

  据了解,该大赛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广新局主办,义乌市文化馆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举措,充分发挥文艺作品鼓舞人、教育人、凝聚人、激励人、熏陶人的作用,促进全市村歌创作,提炼出新一批精品力作,用歌曲诠释城市之美,展示义乌风采,凝聚义乌力量。

  虞东红作为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歌唱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唱歌虽只是爱好,但如今却逐渐成为展示村情村貌、抒发村民感情的重要方式,“过去两三个月,我们华溪村歌唱队几乎每晚都在文化礼堂排练,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都取得一个好成绩。”虞东红说,这一次参赛的作品是《华溪村歌》和《逐鹿深蓝》两首歌,歌词中有华溪森林公园、武岩山等元素,一方面彰显了华溪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在张开双手,欢迎大家的到来。

  据悉,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5位知名音乐人、教授作为大赛评委,赛后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村歌创作奖10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