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7月发生电梯被困警情208起 市民被困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18-08-09 18: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露珊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露珊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9日)中午1点17分,义乌电梯110应急联动中心接到警情,义乌城西街道万商华府7栋3单元有人员被困电梯,接到警情后,电梯110应急联动中心立即派出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5分钟后,电梯内的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截至7月底,义乌电梯110应急联动中心共接到电梯困人警情208起,出动救援人员416人次,处置208起,处置率为100%。

  “电梯困人其实是电梯保护乘客的一种行为,只要乘客待在轿厢里面耐心等待救援,电梯还是非常安全的。”电梯110应急联动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夏季高温,每天接到困人警情可高达四五起,冬天的话有时候四五天才接到一起,“高温不论是对电梯还是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那么,高温为什么容易引发电梯故障呢?

  义乌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机房一般位于房屋顶层,遇到极端高温天气,机房温度可高达六七十摄氏度,机房里的控制系统及其电子器件容易发生故障,从而引起电梯出现故障。因此,电梯使用单位要对电梯机房进行通风或开启空调进行降温,谨防电梯“热晕”,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如遇到强对流天气,在暴雨来临前,还要做好电梯井道和地坑防护,防止进水。

  在此,义乌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被困电梯后,要保持冷静,利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或者手机向外发出求救,千万不能撬门、扒门、踢门,要耐心等待电梯应急救援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需要强调的是,切忌从电梯顶部的安全窗爬出,该安全窗仅供电梯维修人员使用,市民从安全窗爬出电梯会更危险。因为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若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会重新开动致使在电梯槽里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电梯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电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