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境内高速免费引发ETC办理热潮 7家银行你pick谁?

发布时间: 2018-08-10 15:4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义乌境内高速公路8月15日起免费对安装有ETC的客车开放,相信不少市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去办理一张ETC了。记者了解到,目前义乌共有7家银行可办理ETC,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和义乌农商银行。那么,在哪家银行办理更方便实惠呢?

  今天(8月10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篁园路128号的工商银行义乌分行营业部,市民朱先生正在办理ETC业务,在填写业务申请表后,银行工作人员对其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为朱先生的车辆免费安装了ETC设备,业务办理全程耗时不超过半小时。

  工商银行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全市24家工商银行网点都可以办理ETC业务签约,在其中8家网点进行集中安装,车主只需带上身份证和行驶证原件前往就近网点即可。

  在稠州北路500号中国银行义乌分行营业部大厅内,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安装ETC。据ETC业务负责人黄女士介绍,中国银行ETC业务可分为个人车辆和单位车辆,个人车辆可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或借记卡,单位车辆可使用对公账户,但使用借记卡和对公账户需预存一定的保证金。与个人车辆办理ETC不同的是,单位车辆办理ETC还需要加盖公章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单位授权委托书。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ETC,我们还提供村、社区集中办理服务。”黄女士说,办理ETC需求较多的村或社区可以联系附近的网点,工作人员会进行集中上门办理安装。

  随后,记者又先后联系了其他5家银行,对几家银行办理ETC业务进行了一番比较。

  1.7家银行都支持信用卡办理ETC业务,有对应银行信用卡的客户可直接办理,没有的话需先办理信用卡。其中,中行、建行、中信银行、义乌农商银行等可使用借记卡,但需在账号内预存一定的保证金,义乌农商银行还可使用市民卡。

  2.7家银行都免费赠送ETC设备。在浙江省内高速通行费享9.7折优惠的基础上,各家银行还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比如,农业银行持卡人每月可通过农行手机银行积分兑换通行费9折优惠券,领取后享省内高速通行费9折,省外高速通行费9.3折;邮储银行信用卡主卡持有人可享受高速通行扣款费用10%的手机话费充值补贴。

  3.网点情况:工商银行24家网点均可办理,8家网点集中安装;

  农业银行28个网点均可办理安装;

  中国银行18个网点均可办理安装,村、社区可预约集中办理;

  建设银行25家网点均可办理安装;

  邮储银行21家网点均可办理安装,可提供上门服务;

  中信银行5家网点可办理安装;

  义乌农商银行60家网点可办理安装。

  4.信用卡附加优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