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传承保护历史文化越快越好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0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8月13日上午,代市长王健调研乡村振兴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保护历史文物要与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把能干的抓紧干起来,做到文态、形态、业态有机统一。

  随着胜利(一)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西门老街的保护开发迫在眉睫。走进西门老街,王健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老街格局肌理、保护现状。王健强调,对历史建筑要能保则保、应保尽保,尽最大努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历史记忆。要积极谋划、引进文化项目和投资主体,让历史文化街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王健一行还先后察看了赤岸老街、尚阳老街、丹溪文化园、赤岸神坛村、雅治街村等地,详细了解文物古迹的历史由来、文化传承、保护修复、规划利用等情况。在神坛村冯雪峰故居、丹溪文化园,王健指出,要充分挖掘名人文化“基因”,传承、保护、利用好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要与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等结合,厘清功能定位,理顺开发机制,精打细算,不“贪大求洋”,扎实做好雪峰文学馆、丹溪文化园等项目建设,以产业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在听取赤岸老街、尚阳老街、雅治街村相关保护开发情况介绍后,王健要求,要加快实施文物倍增计划,全面、系统梳理文物资源,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抢救性保护与修缮。

  王健强调,做好乡村振兴文物保护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统筹谋划,立足自然禀赋,整合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发展,彰显乡村特色,真正体现乡土风情、留住乡村原生态。要从拆字入手,狠抓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协同协调。要与星级和美乡村建设相结合,以项目为抓手,强化旅游等业态植入,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