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便民惠民 今日起义乌境内高速对客车全免费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0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15日)开始,义乌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方式将进行调整,在义乌境内11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期限暂定为两年。由此,义乌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实现境内高速对客车全免费政策的城市。

  调整后,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望道、上溪3个收费站,甬金高速公路义乌东、徐村、佛堂、义亭4个收费站,义东高速公路湖门、福田、苏溪、廿三里4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全部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

  15日凌晨,中国义乌网记者驾车体验了收费政策调整后的义乌绕城高速。凌晨车辆不多,记者分别从义乌东、福田、湖门、义乌等高速口上下高速,走ETC通道快速通过,收费口显示通行费用皆为0元。

  由于本次通行免收费政策只针对使用ETC的客车,希望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就近网点办理ETC。目前义乌有7家金融机构可办理ETC,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和义乌农商银行。

  另外,中国义乌网也特别提醒,免费通行不包括从异地到义乌境内下高速,途经义乌的客车也不减免在义乌境内行驶部分的费用。也就是说,如果车辆从杭州前往金华,虽然经过义乌段高速,但依然收取杭州至金华全路段的高速通行费。

  义乌境内高速免费将为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便利,将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也将为今后经常通过高速来往义乌各地的市民省去一大笔费用。记者列出了一些义乌高速主要收费路段在原收费标准时的收费情况,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高速入口高速出口原收费标准

  义乌 廿三里 15元

  义乌 上溪 10元

  义乌 义乌东 20元

  湖门 廿三里 15元

  湖门 上溪 15元

  福田 廿三里 10元

  福田 义乌东 15元

  苏溪 廿三里 10元

  苏溪 佛堂 20元

  廿三里 佛堂 15元

  廿三里 上溪 20元

  义乌东 义亭 15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