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权威发布】义乌境内高速免费通行在即 驾驶员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8-14 17:1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姜豪 摄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编辑 童晓)明天(8月15日)零时起,安装了ETC的客车在义乌境内11个收费站进出且行驶上述收费站点之间的路段,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限暂定为2年。(具体可阅读之前报道《定了!8月15日零时起义乌境内高速公路客车将免费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免费通行不包括从异地到义乌境内下高速,也就是说,杭金衢高速与甬金高速连接的傅村枢纽不属于义乌境内,如果途经此枢纽便要计费通行,而杭金衢高速与义东高速连接的后宅枢纽,属于义乌境内,属于免通范围内。

  那么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呢?高速交警预测如下:

  一是免费通行以后,有部分驾驶员会存在对高速不熟悉的情况,在途经高速出入口附近时,驾驶员违法停车、倒车等情况会有所增加,特别是杭金衢高速,车道多,车速快。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要提前熟悉路况,设置好导航,在临近出口2-3公里时就应该提前打开转向灯变道,做好下高速的准备。如果开过出口,千万不得停车倒车,应该把车辆行驶至下一个出口再掉头。

  二是在义东高速廿三里收费站和福田收费站、甬金高速徐村收费站与义乌东收费站之间通行流量很大,而且辖区又涉及到隧道路段,免费通行会带来车流量的进一步增加,此时驾驶员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车距,谨防追尾。

  三是免通高速涉及到三条高速,甬金高速为双向4车道,义东高速为双向6车道,而杭金衢高速又是双向8车道,每条高速的路况不尽相同,驾驶员如果在车道内发生事故或者故障,千万不能在车道内逗留,请迅速转移至右侧路肩或者应急车道,同时在后方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并拨打12122报警。

  四是根据浙江省法律规定,禁止摩托车、电瓶车、行人等进入高速公路,由于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更容易导致恶性事故的发生。11个收费站涉及沿线村庄较多,也希望附近群众遵纪守法,不得随意上高速行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