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定了!8月15日零时起 义乌境内高速公路客车将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0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图片由义乌市交通局提供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8日),记者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省市两级人民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批准,从2018年8月15日零时起,义乌市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将进行调整,期限暂定为两年。义乌是省内第三个实行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地区,也是第一个实现境内高速对客车全免费政策的城市。

  调整后,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望道、上溪收费站,甬金高速公路义乌东、徐村、佛堂、义亭收费站,疏港高速公路湖门、福田、苏溪、廿三里收费站等11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

  绕城高速是义乌公路总体规划“三环三纵四横三连六射”公路主骨架中的“一环”,对外与国家高速网和普通国省道路网实现多向连接,成为大交通枢纽;对内,通园区、通乡镇、通港口,形成交通骨架网络。随着杭金衢高速望道互通的并网通车,义乌绕城高速11个高速公路互通出口全部打通,义乌66公里长的高速网络实现闭环,280平方公里的主城区框架正式拉开。义乌绕城高速全线通车后,缓解了义乌城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强了义乌港集装箱的输送能力,强化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辐射能力。

  但是,义乌是我国汽车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大量的机动车给义乌城市交通带来较大压力,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拥堵情况更为严重。为了加快治理区域交通拥堵难题,改善出行条件,经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批准,义乌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调整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符合条件的车辆在上述11个收费站间上下高速,可以享受免通行费的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只针对使用ETC的客车。记者了解到,目前义乌有7家金融机构可办理ETC,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和义乌农商银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