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城投集团:“四个+”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抓发展就必须抓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城投集团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及“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优环境,推动在建项目高质量建设。截至7月底,该集团累计排查施工企业569家,发现隐患数782个,有效整改率95%以上,重大隐患整改率100%;组织消防、防汛、防台应急演练116次,计5012人次;共组织43个项目、240人次进行“回头看”。

  “党建+项目”

  “项目建设到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7月28日上午,在03管廊三标工地现场,城市发展公司党支部开展“红色驿站”暨“周六志愿行·服务进工地”系列活动,让党建工作服务触角伸向工地,引领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该集团深化“一中心四工程”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小组进工地”、“城投党群志愿服务联盟”特色党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激发干事新活力。

  同时,全面实行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制度,工作不作为有“高压线”,作风不正有“红线”,让党员干部时刻敲警钟、念“紧箍咒”,着力建设一支能在城市建设中发挥“领头羊”作用的党员先锋队伍。

  “责任+清单”

  “区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项目组长、现场管理员五级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城投集团负责人说,划分好各级“责任田”,干工作就有的放矢了。

  实施项目网格化管理,落实“一项目一网格员”制度,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标化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以及出了问题如何追责”的路线图,梳理责任推进“路线图”。

  “根据每周工作推进目标,形成工作任务计划表。”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标化等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工作进展就一目了然了。

  “监管+评比”

  7月29日,在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现场,在工地大门口、人员进出场刷卡门口、材料储备区、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分部等关键位置上安装了“电子眼”,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消防保卫等情况进行有效监控。

  “从方案内审到工程竣工结算,实施全程监管。”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成立巡查组,以“日日有检查,周周有监管,月月有整治”的要求,对工地进行全方位检查,全程跟踪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城投集团制定出台《在建项目综合排名评分办法》,考评采取百分制及加减分法,按年度进行综合考评,年度考评结果与干部奖惩使用相结合,全力营造“拼争抢创”的积极氛围。

  “制度+考核”

  城投集团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时开展“回头看”,不时杀下“回马枪”等方式,确保问题真解决、措施真到位。

  对于突发紧急事件实行顶格处理,开通工程项目“紧急信息报送直通车”,明确在建工地的警情报送渠道,确保在第一时间了解警情事故,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瞒报、漏报、迟报。严守汛期、高温等特殊时段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通过“制度+考核”构筑了项目安全生产,强化用“进出”关联考核强队伍,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切实把激励机制和能上能下机制由“软条条”变成“硬杠杠”。将工作实绩晒在“阳光”下,又让问题“曝光”,激发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将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