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市农合联:避雨栽培为梅农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杨梅季虽已过,但每年梅雨期间导致杨梅口感欠佳甚至出现烂果、病害等情况让梅农损失不小,如何让杨梅在未来的雨季中更好的生长?日前,市农合联农技人员探索出了一个接地气、省钱省力、好操作又可推广的杨梅避雨栽培措施。

  据了解,这套成熟的杨梅简易避雨栽培技术,好比一把杨梅“保护伞”,制作方法很简单,可以用“四根小竹一张布,两横两竖固定住,四条布条四角固”一句话生动概括。目前,市农合联已确定两处杨梅避雨栽培技术示范点,做好示范基地建设指导,组织杨梅种植户参观学习,开展避雨栽培技术培训,帮助杨梅种植户找到简便、低成本的避雨措施,破解了技术难题,实施后取得了显著效果。

  农技人员建议,每年杨梅成熟前1个月即可搭建“保护伞”,4米以下的杨梅树比较适合。因为杨梅“保护伞”用的是透明薄膜,所以不影响光照效果;竹竿将薄膜撑起一个透风口,不仅透气,大风还可从中穿过,不怕倒,非常牢固。搭建“保护伞”的主要材料价格低廉,一把“保护伞”的制作成本仅需四五十元,一亩地搭建成本约1000元。“保护伞”成本低、拆装方便,材料可重复使用多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