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望道信仰线工程建设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7-11 07:5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照航 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照航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7月9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望道信仰线”东黄线至里京公路改建工程k0+000-k0+500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种着南天竹、紫薇,一辆洒水车正在对苗木洒水养护。

  “为了改善交通情况,加快‘望道信仰’精品线建设,提升望道红色文化影响力,公司倒排施工计划,加班加点赶工期,终于提前完工。目前每天下午对苗木进行洒水,提高生存率。”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针对工期紧、工程量大的特点,交投集团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强力推进工程建设。东黄线至里京公路改建工程k0+000- k0+500位于“望道信仰”精品线范围内。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望道信仰”里京段实行全天24小时作业,施工人员三班倒,终于在6月15日完成通车,缩短工期近两个月。而东黄线至溪干公路工程为望道信仰线主入口段,A、B匝道,G改路已于6月18日完工,提前2天完成通车任务。

  “望道信仰”精品线范围内项目的提前完工,离不开交投集团的精细管理。公司提前谋划、优化变更、合理安排、创新机制,为建设项目的提前完工增添了强劲的助力、拉力。

  提前谋划,全力营造施工无障。为了优先保障涉及望道信仰精品线路段用地,公司积极与城西街道对接,组织政策处理、三线搬迁现场协调会7次,并结合望道信仰线“红色文化之路”的定位,将东黄线黄山坞口段作为应急通道绿化试验段。

  优化变更,节省工期节约资金。由于望道信仰线工期紧、工程量大,公司提前谋划整体施工方案,与交通局、设计院对接召开变更会议,因地制宜从技术上优化设计,将里京段原设计中盖板涵变更为圆管涵,既节约成本又减少工期,此变更减少工程资金20万元,节约工期15天。后来根据现场情况再提出路线优化设计,对路线进行微调整,减少了原有道路的路基换填以及挡墙的工程量,再次节约工程资金20万元,减少工期20天。

  合理安排,科学组织施工工序。里京段施工区域位于何斯路熏衣草景区,在保障出行需求的前提下,路基工程采用边通车边施工,水泥碎石稳定基层采用夜间全封闭施工,并安排专人引导过往车辆。

  创新机制,确保按期完工。为确保按期完成通车任务,公司组织召开每周例会、进度专题会,对照自查。管理层下沉,公司领导深入到施工现场一线,精准对接,要求项目部24小时全天候施工、带班值守,驻点施工现场,服务到位。从5月1日开工至6月15日完工,历时46天,东黄线里京段完成路基换填、管涵建设、水稳基层摊铺、沥青面层摊铺等一系列道路施工工序,道路顺利通车。

  “我们公司每年都开展三个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活动,每个工程都有一份详细的计划表,每月的工程节点、项目完工时间都很明确。通过落实责任领导,制定倒逼计划,一线驻点精准对接,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终于推进‘望道信仰’精品线建设顺利完工。”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