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再超北京,居全国第五 义乌前7个月快递业务总量超13亿件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34: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1~7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13.83亿件,同比增长57.06%;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达67.66亿元,同比增长10.89%。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义乌延续上月首超北京之势,继续保持第五位。

  上半年进入传统淡季后,虽然义乌国内快递业务量有所回落,但累计增长态势依然强劲。据统计,1~7月,义乌全行业国内包裹业务量为13.38亿件,累计同比增长61.19%,高于全国26%的增速;国内快递收入60.78亿元,同比增长10.87%。

  上月,义乌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给跨境电商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助力跨境物流驶入快车道。1~7月,义乌跨境快递达4487.02万件,业务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11.08%。其中,仅国际邮件互换局1~7月累计处理量就达2863.86万件,同比增长18.22%。

  下一步,义乌邮管局将引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不断加快国际化布局,为跨境电商贸易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服务的同时,深入企业了解相应需求及难点,明确处理责任人,为快递行业创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