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天30根冰棍、一箱饮料、十几斤水果!义乌小老板急送ICU

发布时间: 2018-08-15 15:28:5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4日,在重症监护室住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木先生,依然没有清醒,依旧靠着气管插管辅助呼吸。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木先生,一旁的妻子后悔地说:“都怪我,没有及时拦住他,不然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

  木先生,今年38岁,是一位个体工商户,现在居住在义乌稠江街道某村。

  最近因为天气热,为了方便顾客,所以木先生的店里一天到晚都开着空调,每天一开就是一整天。

  而上周,在空调房里的木先生总觉得自己嘴巴干,喉咙痛。为了缓解症状,木先生开始不断给自己补充水分,但是不爱喝水的他,却突然选择了较为极端的方式:一天之内,他喝完了整整一箱饮料,还吃了大约30根棒冰,和十几斤水果。

  吃了这些食物,木先生喉咙痛、嘴巴干等症状非但没缓解,还变得极易上厕所,到了晚上,木先生就出现了头晕、胸闷等症状,随后家人立即驱车将其送到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一送入急诊室,急诊室的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检查,不料在测血糖时,木先生的血糖值竟然“爆表”,最终经过五六次的不断检测,最终显示其血糖值已经高达38.86,而正常值才6.1。

  急诊科当即邀请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为其进行会诊。

  更为惊险的是,正当医生们为其检查时,躺在急诊病床的上的木先生,意识逐渐开始模糊,最终陷入了昏迷状态。随后,其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虽然现在情况较前已经有所稳定,但是依旧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重症监护室副主任高庆林说道:“虽然木先生的做法比较极端,但是此类人群其实并不在少数。现在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冰镇食物,或者用饮料来代替开水,其实这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还会增加食道癌的患病几率,在夏季最养生,最解渴的方式其实是喝温开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